close

話說,

戴牙套前的準備會先將所有的蛀牙給好好地清理一遍。

這時候的我,因為小時候太怕牙醫(鑽子ㄍㄨㄥˊㄍㄨㄥˊㄍㄨㄥˊ太可怕了),所以不敢看牙。(但我還是都有處理啦)

想當然爾,就有些嚴重的蛀牙。已經抽神經了那種。

有兩顆太嚴重,嚴重到之後要套牙套保護起來。

但是在戴牙套中是無法做的唷,因為怕黏不住小豆豆。

所以只能先用臨時的樹酯牙套保護。

 

好不容易六年過去了,拆了之後才突然想起來要做全瓷牙套。

但是醫生的時間又很滿,於是乎,我的臨時樹酯牙套。

就在去年底,滿七年的時候掉了。

是我在用牙線剔牙的時候,就跟著牙線一起飛出來了。

兩顆!!!兩顆都是!!!

所以後來我就缺牙了,但還好是在後齒(臼齒)的地方。

不然超醜!!!笑太開的時候會看到後面黑黑的,

沒有完美的微笑線.....

雖然立馬約了看牙的時間,

還是拖了快半年才輪到我去處理全瓷牙套。

因為會有維持器的問題,

所以我是連我的矯正醫生一起約時間(所以才約好久啊...)

總共是分三次去,

一次是去取模型。

一次是去先黏(暫時)起來。

第三次才是永久黏合。

取模型就很像當初牙套取牙模一樣。

會要咬著軟軟的東西。

黏暫時牙套的時候,那個小牙套會有一個小把手,

請不要嘴賤用舌頭一直舔,

因為,會破皮................

以舌試法的經驗...但是真的會忍不住啊!!!

不得不說,真的很開心牙齒沒有缺洞了。

全瓷比較貴,但是有金屬的話,我又怕牙齦萎縮...

會黑黑很醜...

 

順帶一提,容易蛀牙是因為口水而不全因為牙齒沒刷乾淨喔!!!

當然有菜渣會更容易蛀牙,

但是主因是因為酸蝕法瑯質喔!!!

乖乖用Philips + 沖牙機 + 美白牙膏

我認真覺得,牙齒的狀況不會差!!

每次去洗牙,醫生都說維持得很好,

牙齒也不會太黃,黃牙總是讓人覺得不美麗。

冷光美白又太貴,我還是走我的小資取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