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那一年,對我來說,就只是個青春年華(!?)的剛開始

 

但是,出了點意外--- 意料之外 的事 

 

震驚了我家上下六人外加親戚三、四十人

 

這是個很沉重的故事,想了很久,寫出來也不是要討拍或是討甚麼,

 

純粹是因為這件事,給了我太多感觸,

 

然而,這些感觸,卻都是難以言喻的,

 

我找不到適當的詞語表達,闡述這些心情,

 

突然發現,啊 賴賴 寫的XX千XXX公里XXX 他和織織的故事好厲害,

 

(他們是圖文部落客情侶檔,當初因為有玩WOW又剛好看到他們的WOW圖文很有趣,所以在無名還存在的時候都發漏)

 

那麼那麼那麼吸引人的文字,有種望塵莫及的感覺,

 

也許是累積了很多很多篇故事,得到的經驗值吧 大概,還是其實是種天賦 驚 可以天賦點數點一點也這麼厲害嗎(誤)

 

這麼多無意義的話也不過就是我還不知道怎麼開頭寫這篇 故事的 【上】【中】【下】

 


2007年,5月,我休學了,

 

被迫休學,但是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除了我家人,

 

同學們不解,生氣,不諒解,不理解,

 

意料中的反應,因為(重考後)剛上大學之後的我,

 

將近一半的課,我都在請假,

 

我只說了我人不舒服,就這樣請假了(好孩子不可以學)

 

大一快過了,每個人都很開心很快樂,

 

只有我很痛苦,真的很痛苦,

 

那時候我已經被頭疼折磨了 國中兩年,高中三年,重考一年,大學一年

 

總共大約七年,確切的時間根本無法計算,

 

頭痛不是甚麼會讓人很注意的事情,

 

尤其是有去看過家醫科被診斷是 偏頭痛 之後,

 

更是不會放在心上了,畢竟也覺得已經看過醫生了,不需要擔心,

 

但是就在2007年開始,

 

頭痛的狀況突然急速惡化了........

 

先是過年的時候,頭痛欲裂在那時候也已經可以說是常有的事情,

 

只是回宜蘭過年的時候,突然間頭痛到連吃藥也沒辦法緩解,

 

甚至是頭痛到已經出現吃甚麼就吐甚麼,喝水也是的狀況,

 

就這樣我的年夜飯甚麼的,根本就沒吃.....

 

兩天之後還是一樣,不但連中醫都看了,

 

還無法晃動到頭部,連睡覺都已經有點困難了,

 

當下也沒多想,大概也只是覺得 "啊 這次的偏頭痛也太劇烈了吧!!!!"

 

再過了一天之後,就突然好了,想想真是神奇呢

 

因為其實在這之前,我也有因為頭痛到吐過的經驗,還不只一次....

 

其中有一次是,下雨中,我直接倒在路旁的樹下狂吐,超級狼狽,

 

還被當時的高中學弟學妹看到......................

 

接著,這個事情過了之後呢,我也一樣沒有放在心上,

 

哈哈,開學之後,只發現,頭痛次數越來越頻繁了,

 

吃藥的間隔也是越來越短了,

 

吃的藥是當時家醫科的醫生開的感冒藥,我一直認為是感冒沒有好全的關係

 

因為我家有過敏史,

 

所以我都不太會去其他地方看病,

 

而且之前曾經有一次感冒嚴重,咳嗽咳了兩三個月還沒好,

 

根本要把肺都咳出來了吧,那時候,

 

所以我才會想,應該是感冒還沒好的關係吧?!

 

就算情況變重,吃藥也是越吃越重,

 

我也沒放心上,一直到有一次,

 

我在我家附近的國中補習班打工,

 

學校下課之後,回家休息一會兒,就會拜託我的爸爸載我去(偷懶)

 

就在某一次,我正準備跨上我爸爸的摩托車的時候,

 

我整個人失去重心的直挺挺地倒下去,發出了超大的聲響(本人毫無感覺)

 

然後搭配那時候剛好很火紅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我家人就十分擔心.....所以強押我去大醫院看病,

 

那時候我那時候只是想著"會不會太誇張了!!!!哈哈"

 

去看了神經內科之後,醫生先是問了簡單的問題,

 

大概哪個時間會頭痛呢?早上中午晚上?部位呢?怎麼樣的痛法?

 

一連串的疑問,我根本沒特別注意整個超級驚慌失措的,

 

然後醫生說,這個有點像是偏頭痛而已,

 

但是又痛到吐有點不正常,醫生就陷入沉思了

 

我以為就大概拿個止痛藥而已吧,

 

突然醫生就拿了 音叉 對的,就是音叉 敲了一下,

 

放在我頭上幾公分的距離,

 

問我:有沒有哪邊比較大聲?

 

我當下本來馬上就要說 "一樣大聲" 

 

醫生似乎發現了,就說要我好好仔細聽在回答,

 

然後突然發現,真的好像有一邊,稍微大聲一點點,

 

現在想起來,我好像常常也是戴著一邊的耳機,

 

(因為我認為那邊的聽力好像比較靈敏)

 

然後醫生就很快地排了簡單的【聽力檢查】

 

醫院都好麻煩喔,排檢查都好久,然後還要再另外約時間看好麻煩,

 

總之檢查之後去看報告, 醫生說是呈現一個 音波 波型 不太對勁的狀況,

 

簡單說就是有一邊的聽力有點怪怪的,

 

不過,怪怪的那邊竟然是我說我覺得聲音比較大的那邊....哈哈,真是奇妙,

 

醫生說這個再做進一步的檢查吧,粗估可能是 聽神經瘤之類 的東西,還不確定,

 

但是這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醫生也沒多說什麼怕我們擔心吧(我猜的),

 

然後就約了MRI 核磁共振 檢查,

 

就跟我媽媽兩人開心地去台北玩耍了(誤),

 

MRI呢,我覺得有點像電腦斷層檢查一樣,但是很吵,聲音很大,

 

一直"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的,

 

很多聲音很痛苦,會讓頭痛更痛,而且我躺下來的時候頭超暈,

 

聲音更讓人煩躁,又要躺很久很久,大概快一小時吧,

 

習慣之後快睡著的時候,就被叫醒說"結束了喔"(怒 我要睡著了啊)

 

接著就是在等看報告了,一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但是又想"沒事沒事"

 

到看報告的時候,超緊張,

 

然後等了很久終於到我了,(為何神經內外科都這麼多人看啊?)

 

一進去坐好之後,出現這樣的圖

 

 

 

呃....我當時有點愣住了,但是我也有設想過這樣的事情,所以還好,

 

 

 醫生很冷靜的說,這一定要開刀,要再去其他醫院看看也可以,

 

找個自己信任的醫生處理,但是這個是腦瘤,應該是神經膠母細胞瘤,

 

醫生話大概就是說要快點處理,是會好的病,部要緊張,之類的話語,

 

嗯.....一個19歲的小屁孩,老實說我當下還真沒感覺,

 

只是想,那就快點開刀處理吧?會好的不是?

 

只是其實有點大顆耶,哈哈哈,現在看起來蠻驚悚,

 

腦中間黑色的部分是水腫瘤,所以我有超嚴重的水腫,

 

我那時候高三一早起床,眼睛都好腫好腫,是會被誤會成哭過才睡的那種,

 

我那時候也沒有多想到偉種會有影響到這種事情耶,

 

之後我去了三、四間醫院,每個醫生都是開住院單給我,

 

要我馬上住院開刀處理,

 

還有醫生悠悠的說【這個很有可能睡覺之後就會起不來了喔】

 

之類的各種雲淡風輕描寫可怕的事情,

 

最後家醫科的醫生介紹了好棒棒的醫生幫我開刀,

 

最後就是 順順利利的 完成艱辛的開刀囉,

 

只是當時暫時變成小男孩了。

 

開刀歷程和當時的心境,

 

我會在下一篇【中】好好地告訴大家,

 

至於【下】則是要說,

 

2012年復發到2015年再開刀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