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很想可以常常更新部落格或是好好英營一下臉書專頁,

就是當記錄更新而已,

但是我卻遇到一個難題,

我錄製了VLOG想剪接一下,

或是我想抒發一下我畫圖的新感受,

打開我的小白之後,

我就會痛不欲生,因為這筆電不知道為啥就是非常非常容易當機,

開個電腦可以直接蘭畫面三次,

或是開完機之後反應慢到我懷疑人生

 

難得今天開了電腦還算順暢,

就寫一下我在加拿大這兩個多星期的事情。

 

首先這邊的消費非常非常驚人,

任何一樣商品都有7+5=12%的消費稅,小費另給。

但是有些商品會來的比台灣便宜不少就是了,

想是彩妝或是包包類的東西,有需要可以詢問我(phillylin725@gmail.com)

特別是食物,超級貴!!!!!

這邊一盤鹽酥雞,分量大概是台灣一百塊左右,

但是抱歉,這邊偏偏就是要10 CAD以上,另外要加稅 ,

也就是說,隨便一個都要兩百多台幣,

隨便吃都是這個價格,只要上餐館就是這樣,

還不是那種厲害的餐廳之類的喔!!!

一杯一芳黑糖珍珠鮮奶要6.75 CAD

加稅之後快要台灣三倍價格!!!!

這讓我非常震驚,我不太懂一餐的消費為啥這麼高?

直到後來我發現,原來這邊一小時的時薪是14塊多 CAD,

那就合理了,台灣一餐也是快一小時的薪資,

簡單來說,因為我不是賺加幣,是賺台幣,所以負擔不起。

下圖是我在Richmond Public Market 喝到的3.5 CAD (稅前)

這一餐這樣要五百 新台幣!!!!!!!!!

你說,我哭不哭!!!!!

 

第二,這邊的行人最大!!!!!

總之,你要讓行人,車不能凸到人行道,會被行人瞪的!!

行人過馬路的時候,受到極大的禮遇啊!!

他們會停下來讓你過,只要你站在馬路旁一臉想過馬路的樣子!!!!

這讓我受寵若驚,本來只是撿撿楓葉之後要漫步回家,

在路旁邊準備過去順邊欣賞風景,馬上被讓過路,

真好,尊重行人的感覺。

順便提到,這邊開車的人都超守規矩,

紅燈不能超線,等轉左轉的車就是乖乖等紅綠燈,一個紅綠燈只能過兩台,

為甚麼呢?

因為第三台的車台在線內啊,他沒辦法在綠燈的時候轉,

這邊直線的車最大,你硬轉,直行車撞到你,你要賠錢的樣子,

總之你就看到每台車都在乖乖地等,後面也不會按喇叭,

不小心闖了黃燈,內心會很丟臉,因為人這樣搶快啊!!!

很和平的國家!!!!!

 

第三,這是我個人心得分享,

整骨大師,來這邊,我遇上超強醫生,

把我的脊椎側彎給治好了,

連駝背的龜都變小了,

今天去第三次,哀哀叫得比之前嚴重。

每次去針灸都會很緊張,

因為很痛,可是很有效,

醫生是針對肌肉過於緊繃的位置針灸、放血。

讓這邊的肌肉鬆弛,進而去整骨,

所以在扎針的時候,內心煎熬啊,皮肉痠痛啊!!!

今天比較慘,被針了一個腰跟屁股超痠,

邊針邊熱敷邊運動,但是因為我有點運動障礙.....

醫生看不下去就幫我左右推,幫我運動,這樣熱敷完才好整骨,

只是醫生還有病人總不能讓她一職幫我,

所以我還是有努力地想搖動自己的身軀,

無奈...肢體障礙不是馬上能改變的,醫生忙完一進門又笑了....

索性再幫我一次。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就是肢體障礙有點嚴重...

這是我第二次去針灸的照片,

滿滿針孔。

 

以上,是目前在這生活的一些小小分享,

希望諸位有需要代購商品可以來信詢問。(phillylin725@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